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憂鬱/焦慮症是什麼感覺?這12張圖片描繪得不能再更精準


罹患憂鬱症/焦慮症是什麼感受?或許你在低潮時曾經感受過,或許你正在承受當中,也或許你這輩子都無法了解。
LSU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學生Katie Joy多年來患有焦慮症,她將自己發病時的感受以帶著超現實味道的照片描繪,並搭配上文字,命名為“我那焦慮的心”。她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攝影作品與文字,讓社會了解到這許多人都在扛著的沈重負擔。
憂鬱症1

“一杯水並不重,你幾乎可以想都不想就把它舉起來。但假如你不能把水倒掉或放下來呢?假如你要承受它的重量連續好幾天…好幾個月…好幾年?重量雖然沒有改變,但負擔卻改變了。到某個時間點,你自然就忘記它曾經有多輕過。有時候,你付出全力想假裝水不存在;而有時候,你只能讓水灑掉。”


憂鬱症2

“我很害怕睡眠。我在完全的黑暗中感受到最原始的恐懼。事實上,完全的黑暗並不恐怖,是那一點點的光亮所造成的陰影—一個可怕的陰影。”


憂鬱症3

“我的頭充滿氦氣,漸漸失去了注意力。如此簡單的決定、如此簡單的問題,我的大腦卻無法作用。感覺就好像有一千條思緒同時在發生。”


憂鬱症4

“他們一直叫我繼續呼吸。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胸口上下起伏、上下起伏、上下起伏,但為什麼我會感覺到快要窒息?我把手放到鼻子下面,確定有空氣沒錯。我依然無法呼吸。”


憂鬱症5

“我的大腦,我所有思緒的始作俑者。我想得越多,就感覺越糟糕。我想得越少,就感覺越糟糕。呼吸吧,繼續呼吸。飄蕩,很快會平息的。”


憂鬱症6

“它躲在你的胃裡。就好像你在游泳時,你想把腳踩在游泳池的地面上…卻踩不到。你踩空了,而你的心臟就此落了一拍。”


憂鬱症7

“切得太深,好像永遠都不會復原。痛得太真實,好像再也無法承受了。我已經成了這道疤痕、這道傷口。我只知道一樣的痛、尖銳的呼吸、空洞的眼神、顫抖的雙手。如果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除非…..或許你只知道這麼多了。”


憂鬱症8

“我害怕活著,我害怕死亡。多麼諷刺的存在。”


憂鬱症9

“不管我如何抗拒,它總是在身旁渴望地抱住我、保護我、陪我一起沈淪。每一天我抗拒著“你對我不好,你永遠都不會對我好”,但我每早起來,它就在那等著我,並且急切地想在我睡覺時抱著我。它令我屏息、讓我無法說話。”


憂鬱症10

“你是我創造出來且為我存在的。你是我為了離世而居而創造的。你是我為了自溺的自我防禦所創造出來的。你由恐懼與謊言所組成。深怕失去僅有的信任與單方面的承諾的恐懼。你漸漸組成了我的一切,越來越強大。”


憂鬱症11

“「憂鬱」是當你完全無法有任何感受。「焦慮」是你擁有過多的感受。罹患兩者是一場永恆的心理戰爭。罹患兩者代表一切將永遠沒有勝負。”


憂鬱症12

“沒有感覺的感覺,多麼矛盾。你真的可以感覺到“沒有感覺”嗎?還是這是不可能感覺的感覺?我是否已經太習慣沒有感覺,習慣到把它當成一種真的感覺了?”

文字部分真的只能淚推。

via Katie Joy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