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當台灣護家聯盟還在罵「同性戀是性變態」時,這是愛爾蘭現在的風氣


今天是愛爾蘭一個重要的投票日:同性婚姻。傳統上,愛爾蘭往往給人喝酒、打架的刻板印象,但這個和台灣同屬小面積的島國,今天向世界展現了包容。

今天許多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紛紛返國,只為參與今天舉行的同性婚姻公投。

愛爾蘭同性1

投票者將回答是否同意“婚姻可以依法簡化成兩個人,不論性別”。

愛爾蘭同性2
投票結果將在當地時間23日揭曉。

根據各民調顯示,贊成者遠超過反對者。若公投通過,愛爾蘭將成為第一個以公投方式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

愛爾蘭同性3
目前其他20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多為國會立法保障。

“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都為了婚姻平權而返鄉&一切很美好”


愛爾蘭各地的街頭充滿了Vote Yes與Vote No的旗幟、標語。

愛爾蘭同性5
愛爾蘭同性6

返鄉投票的標籤#hometovote是今天推特上熱門標籤之一,世界各地愛爾蘭人共襄盛舉。

愛爾蘭同性4

從德國返鄉投票的愛爾蘭人


從泰國返鄉投票的愛爾蘭人


從美國返鄉投票的愛爾蘭人


從英國返鄉投票的愛爾蘭人


而這位從倫敦返鄉的遊子,回到家以後發現一個驚喜。

“從倫敦一路返鄉投票,發現我媽媽為了我把房間做了小改造”
台灣雖然號稱亞洲同性戀者的燈塔,婚姻平權卻遲遲無法落實。如果你認同婚姻平權,請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吧!

05232015更新:已成功通過。愛爾蘭正式成為第一個以公投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

延伸閱讀:

via buzzfeed 1, 2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