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冰箱門有磁力的原因其實有一點恐怖


看完這篇,以後開冰箱會有陰影。冰箱的門上靠著磁條來把冰箱關緊,但你知道為什麼是如此嗎?

現在幾乎每個冰箱,都使用磁力來把門封緊,但在古早時候可不是這樣。

冰箱1
以前冰箱的門只能從外面打開。乍聽之下好像沒有問題,但是….

以前只要有人爬進冰箱裡,把自己關起來以後,就很難憑自己的力量爬出來。

冰箱2
UpNorthLive
因為當時冰箱的門是靠門閂原理來關緊的,進得去、出不來。
你可能會想,有誰會把自己關在冰箱裡….猜到了嗎?就是玩躲貓貓的小孩們。冰箱對小孩來說,是完美的躲貓貓聖地。把自己關進冰箱裡的小孩不但無法逃脫,由於冰箱門的邊緣有橡膠(好讓冰箱完全密封),外面的人更難聽到在裡面呼叫求救的小孩。

1956年,由於實在有太多小孩在冰箱裡窒息,美國於是通過《冰箱安全法案》,規定所有冰箱都必須可從內部開啟。

冰箱4
科學家甚至找來小孩,把他們關進冰箱裡(驚)並觀察他們的反應。
法案通過後,雖然依然有許多舊型冰箱在市面上流通,但確實成功減少了死亡人數。

一位美國西部長大的工程師Daniel Dettmers表示,小時候常常聽大人講“如果你在冰箱附近玩耍,你會死掉”,甚至有小孩不敢打開冰箱,因為深怕一打開會不小心掉進去。

冰箱3
光想像爸媽在外面看電視,自己卻受困冰箱裡無法呼吸,雞皮疙瘩就起來….沒想到連冰箱都曾經是如此危險的傢俱啊!

延伸閱讀:

via BuzzFeed, Daniel Dettmers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