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廢死 vs 不廢死!保證看完會讓你更客觀的數據與圖表


廢除死刑還是支持死刑?在吵到口水殆盡以前,先撇開個人成見,來看看這些放泥就可為各位收集的數據與圖表吧!(遞)
每當國內出現罪大惡極的殺人案,網路鄉民就會陷入廢死與反廢死兩大陣營,即使是最好的朋友,意見不合時也要偷偷討厭對方一下。這顯然不是什麼簡單的話題,很難有大家一致認同的答案。然而,放眼世界,各國又是如何處理這個議題呢?
你可以支持自己的信念,但在決定加入哪一方陣營前…這些數據與圖表或許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讓你在筆戰時更得心應手

這是所有正在執行死刑的國家:

死刑1
Good
黑色部分代表執行死刑國。主要集中於亞洲、中東、部分非洲,以及美國。

台灣、美國、日本、新加坡:唯獨四個執行死刑的已開發國家。

死刑4
Economist
補充1:新加坡人數太少,未列進上圖前25名中。
補充2:南韓12年未執行死刑,已被列廢棄死刑的國家

紅色:各國被執行死刑的人數。
橘色:各國被宣判死刑的人數。

2013年數據。
死刑3
The Guardian

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國家前5名:中國、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美國

死刑2
ViewsOfTheWorld

綠色:歷年來廢除死刑的國家數量。
紅色:歷年來執行死刑的國家數量。

死刑5
Hatena
不論你喜不喜歡,廢死是世界趨勢。

美國有些州執行死刑,有些州廢死。整體而言…執行死刑的州謀殺率 > 廢死的州謀殺率。

死刑6
AmnestyUSA
(也請考量其他可能影響謀殺率的因素。)
雖然數據與圖表不能代表什麼,其他國家的政策也有自己的國情,但與其被各種情緒化的文章給影響,不如參考客觀的數據,再靠自己做出判斷。如果你覺得這些資料有幫到你,也分享出去吧!

延伸閱讀: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