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再不洗手?媽媽把兒子的髒手印在培養皿上,孵化出了滿滿細菌


回家第一件事是洗手。這句話你可能從小到大聽了不知道幾百遍,現在終於能明白當中的奧義了。
就像抽菸的人不看到警示圖片不戒煙(看了好像還是不一定會戒)一樣,沒有親眼目睹手上的細菌,實在很難想像手有多髒。身為老師兼微生物學家的媽媽Tasha Sturm在八歲兒子外頭玩耍回來以後,把他的髒手印在培養皿上。

經過48小時的培養以及幾天的放置以後,結果相當具有戲劇性。培養皿上細菌們沿著手掌印生長成大大小小的菌落。

手掌細菌1

媽媽Sturm推測,白色的部份是葡萄球菌。葡萄球菌佈滿人類鼻子30%面積,通常不會造成影響,但有時候在發展出抗生素抗藥性時,會造成疾病。其他還包含酵母菌、真菌等等。

手掌細菌2
手掌細菌3

媽媽Sturm表示,以前喜歡拿女兒的手掌來如此培養細菌,並且秀給課堂的學生看。後來女兒長大以後,手便塞不下培養皿,只好換成兒子的手。

手掌細菌4
手掌細菌5

雖然我們都隨身攜帶著上百萬個細菌(抖),但回到家以後還是洗個手吧!你可不希望下面這朵美麗的花朵與你同在。

手掌細菌6
手掌細菌7
還真的是“活教材”啊!快把這篇傳給你那永遠不洗手的室友或小孩吧!

延伸閱讀:

一滴海水放大25倍的樣子…看完這輩子不敢再喝海水

via TwistedSifter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