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梵谷本尊的照片找到了!就藏在這張1887年的照片裡


你一定看過梵谷割去耳朵後的自畫像,但你看過梵谷本人嗎?百年過後,終於有人找到第一張梵谷成為畫家後的照片。
根據攝影網站L’Oeil de la Photographie的報導,下面左三的男人即是梵谷本人。
梵谷本尊1
這張照片由它的兩位所有人(皆為19世紀藝術的愛好者)提供給了法國攝影專家Serge Plantureux。這張老舊的照片被安置在黑色的厚紙板上,經過Plantureux與其他同好的鑑定後,他們相信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張捕捉到的長大後的梵谷本人的照片。
梵谷本尊2
根據網站PetaPixel報導,他們所鑑定的標準包括該照片的處理程序、照片中所有人的真實身份、照片的拍攝時間與地點、以及掌鏡的攝影師等等。更完整的鑑定過程與來龍去脈可以點此
梵谷本尊3
這張照片目前估計市值高達四到五百萬台幣(約一百萬到一百三十萬港幣)。

延伸閱讀:

via PetaPixel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