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台灣設計師把各種名產帶去美國公司,最搶手的…不是鳳梨酥


一位台灣設計師Allen Hsu將包括鳳梨酥、牛軋糖、方塊酥等台灣名產通通帶去美國公司,測試哪一種最符合美國人的口味。
礙於時空限制,Allen所選的名產以方便攜帶、不含肉類(以通過海關)、不易腐敗的為主。為了確保品質,選擇了各領域中聽起來比較威的品牌,包括鳳梨酥選用佳德、方塊酥選用老楊等等。其中麻糬雖然是由日本傳入,但由於在台灣也不難見到,因此也收錄其中。由於公司人數有限加上各名產數量不一,此結果僅供參考。
大家往下滑之前可以先猜猜看第一名是誰。實驗的結果應該會讓不少人出乎意料!

《開放餵食前》

台灣名產1
參戰名產:煎餅、麻糬、鳳梨酥、方塊酥、牛軋糖、花生糖(照片沒拍到)
參與員工:18人
員工國籍:美國人x14、瑞典人x1、越南人x1、德國人x1、台灣人x1
測試期間:約一週

《開放餵食後》

台灣名產2

名次結果如下:

1. 花生糖

為什麼花生糖沒出現在照片裡呢?原因就是太受歡迎,在拍照前就被清空了。在美國花生糖(Brittle)並不難見,但風味有別於台式花生糖,並以片狀而非塊狀為主。

2. 方塊酥

方塊酥以“甜度剛剛好”廣受好評,只有一位越南員工表示“還好”。類似餅乾但卻較為鬆軟的口感形容為類似於英式下午茶餅乾(British Biscuit)。圖中雖然還剩一個,但已經是經過第二輪補充後的結果

3. 牛軋糖

一開始由於Allen在牛軋糖上貼了寫著“Very hard. Don’t break your teeth.”的紙條,造成人心恐慌並導致牛軋糖乏人問津。但紙條移除後,牛軋糖的聲勢急起直追、奪下第三。

4. 煎餅

有濃濃台灣古早味的小林煎餅獲得了兩極的評價。有些人無法接受海苔的味道,有些人則給予正面評價。其中因為Allen本人消耗掉不少(表示慚愧),因此真實名次“或許”應排在鳳梨酥之後。

5. 鳳梨酥

鳳梨酥其實是促成此次實驗的原因:往年Allen都會返台都會攜帶鳳梨酥,但大家嘴巴上說好吃,身體卻很誠實(尤其蛋黃酥、綠豆椪獲得評價最低)。今年讓原味鳳梨酥強勢回歸,但熱門程度與其它相比依然普普。

6. 麻糬

有鑒於麻糬在台灣的熱門程度,儘管越南員工事先警告西方人不愛,但Allen還是大義滅親的收錄在本次競賽中。事後證明除了一位擁有許多亞洲朋友的美國女生喜歡,其他大多無法接受其黏稠口感。
軼聞:
一個牛軋糖被一位瑞典員工舔過後,遭掉丟棄。
一個煎餅被同一位瑞典員工舔過後,遭到丟棄並發出ewwww的呻吟。


如果大家有印象,這位Allen Hsu在放泥就可發表過不少作品
希望藉由這次的小實驗,能夠讓大家未來在接待外國賓客時有所幫助。如果有朋友定居美國的,也別忘了傳給他啊!

延伸閱讀:

via allenwhsu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