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同樣的房間,不同的房客住起來大異其趣


住在公寓裡的你,曾經想過你的前屋主或是樓下的鄰居是如何打理房間的嗎?即使是一模一樣的房型,不同的人住進去卻是往往各自別有洞天。
房間與房客1
這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攝影師Bogdan Girboven的另類攝影作品。他和一般人一樣住在一棟布加勒斯特的公寓,但是有一天當他在幫忙鄰居修門時,無意間發現原來大家的房間都長得一樣。這個發現給了他探索其他房間的靈感,最終完成了這名為10/1的攝影集。
住在10樓的他,一層一層地往下走、造訪著同一個屋簷下的鄰居們,並從同一個角度拍下房客與房間內的裝潢。透過這個過程,Girboven記錄下各個社會階層的人們與他們的生活方式。

10樓:攝影師Bogdan Girboven本人。

房間與房客2
天花板上的吊燈好可愛!

9樓:Bita太太。從1967年住到現在,1996年後過著獨居的生活。

房間與房客3

8樓:Ene夫婦。退休的兩老也是從1967年住到現在。

房間與房客4
每天被陽光喚醒應該也是一種享受吧!

7樓:Ionut先生。根據公寓主人的說法,他是個花花公子、有聽力障礙。是個好人,會二話不說的讓你拍照。

房間與房客5

6樓:六樓的房客表示不願露面。

房間與房客6
是不是有點台灣九零年代的風格呢?

5樓:Ioana太太。從1967年住到現在,1982年後開始獨居,不過1989年多了一位貓咪室友。

房間與房客7
一張光看就讓人很想入睡的床。( ̄﹁ ̄)

4樓:Lukas先生。剛從西班牙回來的Lukas跟女朋友同居中。

房間與房客8
房間果然充滿濃濃的西歐風。

3樓:吉屋出租中。不過公寓主人Cojanu Ilie表示願意幫忙開門、甚至入鏡。

房間與房客9
唯一的條件是Ilie不願意看鏡頭(“你知道,畢竟我可是公寓的主人”)。

2樓:不願透露姓名的母女。愛四處旅行的女兒在爸爸去世後,決定搬回來跟媽媽住。

房間與房客10

1樓: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在此居住了十年,已退休。退休前是個紙鈔設計師。

房間與房客11
紙鈔設計師的頭銜也太酷了吧!
是說這篇往下滑熊熊有種電梯下樓的感覺啊!XD

延伸閱讀:

via Bogdan Girboven

hot 熱門就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