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你眼中的這件洋裝是什麼顏色:藍+黑 or 白+金?


這絕對是今天網路上最熱門的問題。沒有人能說定這件條紋洋裝是什麼顏色,因為大家眼睛看到的都不同!

對於這件洋裝的顏色,網路上分成了兩個派別:
1) 藍+黑 2) 白+金

洋裝
每個人的立場都十分堅定,並認為另一方在故弄玄虛、惡搞。然而,這兩種配色的支持者都太多,才讓大家發現:原來沒人開玩笑,而是真的各自看到不同的顏色。
整件事會爆發是因為一位名為Swiked在網路上po了這張照片,寫道..

“各位拜託幫幫我—這件洋裝是白色與金色,還是藍色與黑色。我跟我的朋友找不到定論,而我們他媽的快嚇死了。”

洋裝2
而現在這個問題席捲各大網站,把網路世界硬生生分成兩邊。大家調整螢幕色彩、更換裝置等等,卻依然沒有定論。
根據BuzzFeed目前投票結果(基於約一百萬人的驚人票數),有74%的人看到的是白+金,有26%的人看到的是藍+黑(阿放看到的是藍+黑,並深深懷疑是外星人在惡整人類)。
洋裝3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人類眼睛對於藍光相對於暖色系來說較難分辨,而在低光源之下,會讓我們看見不同的色調。然而,這卻無法解釋網路對這件洋裝的反應為何會如此巨大。

你看到的是什麼哪種配色:藍+黑 or 白+金?

更新:洋裝真正顏色已出爐,請點此

延伸閱讀:

via Gawker

hot 熱門就可( ̄▽ ̄)/